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趣味童年  健康成长——安岳县民政局组织开展“百镇千村 助爱牵手”儿童关爱活动
2020/5/22 16:03:42     浏览:5654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让留守儿童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儿童工作的良好氛围,使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愉快、有意义的儿童节日。516日,由安岳县民政局主办,安岳县人民医院、周礼镇人民政府协办,资阳市心公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百镇千村 助爱牵手”——“趣味童年 健康成长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在周礼镇龙兴村村委会开展,75名留守儿童、10名留守妇女和老人、100余名村民朋友以及周礼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邓超、民政办、龙兴村相关工作人员,安岳县人民医院25名医护志愿者,资阳市心公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1名党员社工、4名社工参加活动。

邓超副镇长代表周礼镇党委、政府向在场的留守儿童表达了诚挚的节日祝福,同时,希望孩子们能够广泛培养审美情趣,不断增强身体素质,有效开拓阅读视野,用崭新的面貌和高尚的生活态度,迎接属于美好的明天,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需要的栋梁之材。

活动中,安岳县民政局为在场的留守儿童精心挑选了保温饭盒和水杯,还与安岳县人民医院共同为留守儿童发放了牛奶、面包、小零食、洗手液、口罩、学习用品等。

结合今年的疫情实际情况,资阳市心公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邀请安岳县人民医院的医护志愿者悉心为留守儿童讲解和示范了手卫生、戴口罩、心肺复苏等,还为前来咨询的村民提供了免费咨询、免费测量体温血压、免费体验中医护理适宜技术等;并以趣味健康为主题,开展了健康达人”“认识疫情”“赶走疾病等游园活动,更有丰富多彩的奖品奖励,留守儿童和在场居民积极参与,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活动开展了2.5个小时,社工发挥了服务提供者、协调者、资源争取者等角色的作用,为留守儿童共同庆祝了六一儿童节节日,营造了热烈活跃的活动氛围,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关爱;同时,增强了留守儿童和现场村民朋友关注健康、保护自我的意识,提升了常见意外情况的自救互救能力。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942940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