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吴旭市长主持召开资阳市康养产业规划(2021—2030)编制工作会议
2020/8/28 16:47:15     浏览:6262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8月26下午,由资阳市市长吴旭召集主持,市民政局牵头筹备的全市康养产业规划(20212030)编制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副市长许志勋,市政府秘书长孙智出席会议。各县(区)政府、高新区、临空经济区,以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西南交大(国际老龄科学研究院)专家课题组对康养产业基本内涵、全市康养产业规划编制提纲进行了讲解,参会部门分别就如何推动全市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讨论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吴旭指出,康养产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覆盖面广、产业链长,蕴含着拉动经济增长的巨大潜力。要深刻把握发展康养产业的内涵要求,深入分析研究国内外康养产业发展新趋势、新特征、新变化,准确把握产业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全方位分析资阳发展康养产业的基础条件和前景,结合实际精准定位,以国际化视野全方位高水平大格局进行布局和谋划,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和前瞻性。要坚持分层分类精准规划,既要融入资阳,在发展康养产业中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培育新经济增长点;又要跳出资阳,充分利用资阳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系统思考发展举措和路径,特别是要统筹考虑天府国际机场通航后康养产业如何借势借力发展,不断提升城市吸引力。要正视人口老龄化基本现状,加大资源整合力度,突出资阳特色,多角度延伸、拓宽产业链,进一步挖掘产业潜力,有力支撑资阳高质量发展。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950661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