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雁江区清明祭祀期间疫情防控、森林防火两不误
2021/4/1 10:08:39     浏览:7448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有效做好清明祭祀期间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切实保护森林资源、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实现文明生态、平安清明,雁江区采取多项措施开展绿色文明祭祀、森林防火宣传等各项工作,确保清明节期间祭扫安全。

加强宣传,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一是印发《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倡议书》,依托“雁江之声”“雁江民政”等公共服务平台,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止焚烧香蜡纸钱”“倡导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上祭奠、家庭追思等文明健康祭祀”等告知广大市民。二是森林防火音频“村村响”。清明祭祀前后,各村(社区)通过广播在重要时段对音频进行循环播放,将森林防火的重要声音传播到每个角落。三是悬挂宣传横幅,营造绿色文明祭祀氛围,让“绿色殡葬”观念深入人心。

预约服务,筑牢疫情防控工作。一是通过“仁孝四川绿色祭奠”微信小程序“公墓祭扫预约”功能网上实名预约,实现不聚集祭奠;二是依托红外热成像测温系统,实时快捷监测入园祭扫人员体温;三是凭借“天府健康通”绿码扫描场所码进入公墓,有序开展安全祭扫活动。

    强化组织,保障平安清明祭祀。做好清明节值班安排,明确各级职责,本着对隐患如事故、对事故零容忍的态度,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区民政局  王欢)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949630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