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资阳市多举措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幸福过节”
2022/1/25 18:20:20     浏览:3315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喜庆安康幸福过节。我市专题研究部署,坚持早谋划、早准备,聚焦特殊困难群众急难愁盼,扎实做好政策兑现、走访慰问、排查帮扶等工作,不断提升困难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一是强化政策落实,加强资金保障。及时兑现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资金,1月,城乡低保保障12.72万人,发放资金3524.2万元;特困人员保障2.47万人,发放资金1353.9万元。

二是聚焦重点人群,开展集中慰问。聚焦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保边缘家庭、易返贫致贫人口等低收入人口,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做好集中摸排慰问工作。目前,慰问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全市计划慰问困难群众10380户,安排慰问资金337万元。

三是加强走访排查,持续跟踪帮扶。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开展进村入户走访活动,到户到人对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情况进一步开展全面拉网式排查摸底,掌握基本生活状况及安全温暖过冬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及时启动程序将符合条件的对象纳入相应救助范围,针对群众突发性、临时性困难,给予必要的应急性、过渡性救助。1月以来,全市新纳入城乡低保保障对象1192人;临时救助576人次,发放资金49万元,充分发挥临时救助救急难作用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311835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