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推进养老服务市场化集中化社会化
2022/4/30 8:22:20     浏览:11877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民营公助”市场化养老。取消“养老服务机构设立许可”权责,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推进“民营公助”社会化养老改革工作,打造医养、旅养、康养为辅的多层次养老格局,满足市场不同层次养老需求。目前全县民营公助养老机构7家,其中从事“医康旅”一体化服务2家、从事“旅养”服务4家、从事“养”服务3家。

         “公建民营”集中化养老。把分散居住的农村特困人员统一到基础设施完善的乡镇敬老院和县中心敬老院集中供养。在保障特困人员集中供养需求情况下,县中心敬老院通过“公建民营”方式,利用闲置床位率先对社会老人提供养老服务,避免公办资源闲置,激发社会资本动力,增加养老床位有效供给。全县“公建民营”养老服务机构1家集中供养特困人员149名。

        “购买服务”社会化养老。建立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机制,每年由具有养老服务资质的第三方服务机构,上门为近万名困难老人、失能老人、高龄老人和计生特扶老人,开展助医、助洁、助浴、助急等居家养老服务有效解决农村老人空巢老人多、养老服务供给不足问题,普遍提高农村老人生活质量。全县1家第三方社会化养老机构上门提供居家服务9230人。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7037061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