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民政局“四坚持”推动创文工作有形有效
2022/5/20 15:40:46     浏览:13990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坚持党组会集中研究。市民政局党组注重集体把方向、定原则,2022年以来召开党组会研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2次。集中学习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及其办公室会议精神,领悟要点、指明方向、研究贯彻意见,进一步增强创建意识;对市民政局创文方案集体研究完善,进一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明确任务。

坚持专题会促改问题。今年以来,市民政局组织责任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题会议2次,通报发现的问题,研究整改落实措施,不断压紧责任。共通报问题6个,研究整改措施8条,目前已完成整改5个、1个正在整改中。

坚持日常中提示推动。在每个节日前,提示相关科室组织主题活动、收集图片资料;节日后,督促报送图片资料。每月根据任务分解和推进时间表,提醒责任科室工作推进,遇到问题多沟通和对接。每季度最后一个月中旬开始收集图片等资料,初筛后陆续报送,保证按时报送。

坚持质量上把好关口。基层单位报送的资料由责任科室先审,后报分管领导审核,修改后报机关党办(人事科)汇总统一报送市创文办。对创文办反馈的问题,积极对接、及时整改、第一时间重报,确保在规定时间内保质完成。第一季度完成7个指标、22张图片资料的报送,图片报送合格率100%。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7084128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