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乐至县民政局三招齐发为老年人大招“银龄港湾”
2022/6/24 8:45:10     浏览:11575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居家养老“全”覆盖。健全“1中心 多站点”社区养老设施布局,围绕39个日间照料中心,优化升级配套设施设备,以村(社区)辖区为单位,形成“1公里养老服务圈”,由乡镇派驻驻村干部,带头鼓励和动员村(社区)党员干部、村医、志愿者参与为村(社区)辖区内老人提供健康检查、护理、助餐、助浴、助洁、心理慰藉、康复理疗、文娱活动、陪同就医、代购生活用品、代缴水电气电话费用于一体的全方位服务。同时加大政府购买力度,对特殊困难群体得到专业的护理照料。目前,居家养老服务已覆盖整个县域居家老人19余万位。

养老服务“新”进步。着力以“智慧 ”老年人群体社区养老体系建设项目为依托,在城区建立两处智慧养老平台,各乡镇(街道)大力推行“12349”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使用,可以为全域养老机构、社区和居家养老老年人提供实时定位、“一键求救”、跌倒报警、心率监测、电子围栏、监控监视等突发事件风险提醒和应急处置保障服务。从2015年开始,共为3788名经济困难的失能老人和高龄老人免费发放手机,为1000余名居家养老老年人发放带有智慧功能的手环,支付手机终端最低功能使用费共计155.134万元,累计已为老年人开展居家养老服务8万余人次。

文化养老“润”人心。坚持以“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为导向,不断提高老年教育学校办学水平。一是基础设施不断改善。从建校破旧的老房,到现在发展为教学楼两处共730余平方米,发展过程中通过不断的投入财力进行基础设施改造和配备完善的教学器材,如今的老年大学已焕然一新。二是学员不断壮大。从建校初期的一个班80余人,发展到现在的17个班、年招收学员510多名。三是不断丰富学科内容。课程内容主要以养生保健、文化旅游、时事政治为主,另外设置特色课程:书法、声乐(合唱)、交谊舞、民族舞、健身秧歌、广场舞(三个班)、太极、川剧、京歌舞、管乐、弦乐、民乐、健身气功、健身操舞、柔力球等特色课程和班级,年服务场次可达1500余场次,服务学员2万余人次。老年大学根据不同学员的要求,整合师资力量,聘请优秀教师,丰富教育成果,不断满足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322707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