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安岳县民政局持续开展国家地名信息库数据质量建设行动工作
2023/3/3 16:00:48     浏览:6727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民政部国家地名信息库数据质量建设行动提升视频会议精神,根据省民政厅和市民政局有关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有力有序开展国家地名信息库数据质量建设行动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开展国家地名信息库数据质量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把国家地名信息库数据质量建设行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经费和人员的保障;三是压实政治责任,局区划地名股业务人员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精心做好地名信息采集和录入等工作,确保地名信息库数据质量建设行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二)聚焦重点,把准重心持续发力。结合省市相关文件,统筹安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我局对行政区划、自然地理实体、街路巷、居民点、群众自治组织等五大类别的地名信息进行全面审核,对地名名称拼写不正确、来历含义沿革不规范、行政区划变更信息不及时等问题进行修改和补充,对敏感地名、不规范地名、重复地名等问题进行规范处理,对上级民政部门反馈的疑点问题进行及时补充说明。对录入信息库中的每一条地名数据都力求准确、完整、规范,以进一步推动我县地名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三)自查自纠,总结经验促长效。在第一阶段专项质量建设工作中,我局对群众性自治组织、居民点、自然地理实体地名和人文地理实体地名11大类、91小类近7400条词条进行了全面修改完善,信息库数据质量得到明显提升。通过第一阶段专项质量提升行动,及时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加强地名规范化的日常管理,确保地名信息的权威性和规范性,更好地为社会各界提供更为专业优质的标准地名信息服务。目前,我县已完成第二阶段信息质量提升工作,第二批审核录入地名数据共计2072条,其中:交通运输设施256条,水利电力通信设施9条,纪念地旅游景点198条,建筑物9条,单位1598条,非行政区域2条。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324453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