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雁江区民政局规范有序清理整治“僵尸型”社会组织
2023/3/28 10:20:27     浏览:5458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借力年检,摸清底数。通过中国社会组织政务管理平台系统,对登记注册、连续两年未参加年检、未开展活动的社会组织进行逐一排查清理,摸清社会组织现状,初步排疑似“僵尸型”28家应清理的社会组织名单。

沟通协调,灵活执法。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沟通、发函等形式,向社会组织主管部门明确“僵尸型”社会组织的危害和清理整治范围,介绍有关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条例中业务主管单位的责任和义务,为业务主管单位更好地督促社会组织办理注销手续提供指导。协同业务主管部门做好列入处理名单的社会组织思想工作,最大限度保证整治工作平稳推进。

扎实推进,有效清理。主动联系业务主管单位,对“僵尸型”社会组织实行登记单位、业务主管单位“双重”施压,促使社会组织尽快依法办理注销手续。对主动配合办理注销登记手续的社会组织,积极帮助其办理完成网上注销程序。截至目前,通过政策宣传,动员指导,已引导社会组织主动注销20家,通过整改激活8家,有力推动了全区社会组织的健康有序发展。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7037158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