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向市民政局申诉
姓名:申诉   IP:116.228.143*   时间:2021/4/22 17:47:00
尊敬的领导,您们好!

我是安岳县农村村民,因身患重疾,因病致贫。因身体状况原因,不能种地和务工,又需要家人陪护,全家没有了经济来源,又无可变卖的家产,实属无奈,迫于生活的压力,不得不向政府申请援助。

本人身患慢性疾病(支气管扩张)已二十多年,因此病是不可治愈的病,一直长期吃药控制病情。又近期因身体不适,前往医院检查,检查结果如晴天霹雳,又一个噩耗,被检查出了恶性肿瘤,不得不进行手术,东拼西借,凑够了手术费,做了手术,期间在安岳县医保局办理了特殊疾病认定,被认定为第一类恶性肿瘤。但手术后,确实再无经济能力进行后续治疗,因此放弃了必须要做的放化疗治疗,在家休养。

因生活困难,又身患重疾,特向村委会提出低保申请,申请低保救助,但镇政府工作人员刘小敏副镇长(13982990323)、施金江主任(18090605820)以未进行后续治疗、其子在上班为由拒绝了本次低保申请。

本人对此次结果持很大异议!

一、本人真实情况确实是因病致贫了,再无经济能力进行后续治疗,没有钱进行放化疗(医院要求必须做放化疗)、没有钱购买药物进行后续治疗。

二、本人是当地常住户口的村民、且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仅夫妻二人,孩子户口早已迁出资阳市,未共同生活)人均收入低于本地低保标准,因身体原因无法务工和种地,已无收入来源;虽然其孩子在上班,但孩子需要养他的小家,无赡养老人的能力,给予的帮助也低于本地低保标准,又不属于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且我又符合当地低保家庭财产状况规定,无任何可以变卖的家产,家徒四壁,我的条件符合本市民政局最低生活保障政策。

三、本县低保户共36193人,本镇低保户共670人,本村委低保户共76人,仅本村委76人中,就有很多低保户,其经济能力强于本人,家庭收入优于本人。为什么这些人员可以申请低保救助,而真正无经济能力,无家庭收入的我被拒绝申请低保。其中是否存在关系低保户,人情低保户,假低保户等情况呢?

请领导跟进处理,若无结果,我将提交相关资料向更高部门(省民政厅、省市巡查组、纪监部门等)反映不合理情况!

脱贫攻坚的路上,我深知不能拖国家的后腿,但人有旦夕祸福,天有不测风云,希望市民政局给予我们这些真正因病致贫、生活艰难的真贫困人员一定帮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此致敬礼!
以下是回复内容,回复时间:2021/5/24 9:48:32

 

您好!感谢您对资阳民政的关心和支持!

根据县乡调查核实:你于20212月在成都胸腺恶心肿瘤手术治疗,其中自费23361.52元;3月进行一次放化疗自费842.42元。因对象身体需要调理医生建议暂停放化疗,此后未产生医疗费用。妻子,现年52岁,身体健康,你未生病前,夫妻二人常年在成都务工。

你夫妻二人生育一子,现年30岁,未婚,在成都太平洋保险公司上班,在成都有商品房,你子女有赡养的义务和能力。你们家庭收入和家庭财产暂不符合低保条件。【资阳市民政局  2021年5月24日】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951641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