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请求市民政局介入指导
姓名:求助   IP:118.113.208*   时间:2021/4/30 23:50:20
关于子女财产、收入的情况说明
尊敬的资阳市人民政府、资阳市民政局、安岳县人民政府、安岳县民政局及领导:
   您们好!
因家父患有慢性支气管扩张,肺部感染、咳嗽、咳血已二十余年,此疾病无法治愈,需一直吃药控制病情。因这一病因,父亲无法做体力活,一直在成都打零工,收入微薄,还需支出日常医药费、生活开支;且2016年前,还需承担我高额的学费、生活费,整个家庭一直入不敷出,生活十分困难!人有旦夕祸福,疾病让贫困的生活雪上加霜。今年,父亲因咳血加重,在医院被检查出了恶性肿瘤,东拼西借,勉强凑够了手术费,进行了手术!手术后医院要求做放射治疗,迫于拿不出6万元高额的放射治疗费用,又凑不到钱,不得已放弃了后续治疗。现其身体状态不能再打工和种地,母亲又一直在陪护父亲,也无任何收入。迫于生计和无奈,不得不向政府申请援助,请求纳入低保。
    就我父亲申请低保之事,应姚市镇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的要求;在唐富贵副镇长、刘小敏副镇长、镇社会事务办公室施金江主任前后3次入户深入调查后,认定父母2人本人符合低保条件。就子女赡养能力方面,要求我在2021年5月20日前,对本人的财产、收入提供证明,否则不将我父母2人纳入低保。
    请相关领导试想一下,若我有财产、资产,我怎么会同意父亲放弃后续放射治疗?生命只有一次,岂能放弃血浓于水的父亲?
    要感谢姚市镇人民政府、领导的尽职尽责,3次入户深入调查,核实家庭人口、收入、财产情况。也感谢唐富贵副镇长的询问,在电话中,我已将现工作情况、工资收入向唐富贵副镇长如实回答和交待。
    我于2016年参加工作,作为步入社会的新人,工资待遇不好,仅够在成都生活的日常开支。工作的几年里,工资还需偿还之前读书的欠债,承担父亲的医药费,基本上无结余。
    现就本人的财产、收入向各级政府、领导做出以下说明:一、无银行存款、有价证券、股票基金、投资理财等资产。二、无房产、车辆等大宗财产,一直在成都租房居住、乘坐公共交通。三、现从事保险销售工作,与保险公司签署的是保险代理人合同,非保险公司正式员工、内部员工,保险公司不给开具收入证明,仅是一名保险代理人。因市场竞争激烈,市场饱和,跑业务十分困难,每月收入仅够日常开销(房租、生活费、通勤费),对于父母的赡养能力十分有限。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血浓于水,骨肉亲情。羊羔哺乳,乌鸦反哺,作为子女,若有能力和办法,怎会忍心看着父亲放弃后续治疗!子女都会竭尽全力想尽办法去救治父亲,但现实很骨干,生活很无奈,现迫不得已向政府申请援助。
    请求市民政局、县民政局给予指导,也请姚市镇人民政府、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及各位领导予以批准。
    此致
敬礼!
以下是回复内容,回复时间:2021/5/24 9:48:21

 

您好!感谢您对资阳民政的关心和支持!

根据县乡调查核实:你于20212月在成都胸腺恶心肿瘤手术治疗,其中自费23361.52元;3月进行一次放化疗自费842.42元。因对象身体需要调理医生建议暂停放化疗,此后未产生医疗费用。妻子,现年52岁,身体健康,你未生病前,夫妻二人常年在成都务工。

你夫妻二人生育一子,现年30岁,未婚,在成都太平洋保险公司上班,在成都有商品房,你子女有赡养的义务和能力。你们家庭收入和家庭财产暂不符合低保条件。【资阳市民政局  2021年5月24日】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7125410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