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资民发〔2022〕38号  资阳市民政局关于做好2022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工作的通知
2022/4/25 11:26:52     浏览:12758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资民发〔2022〕38 号

资阳市民政局

关于做好 2022 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民政局,高新区、临空经济区社会事务局,市级各部门,局直属事业单位:

    按照《四川省人事考试中心关于做好 2022 年度社会工作者 职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川人考函〔2022〕11号)要求,为切实做好我市2022 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报考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动员全市民政系统所有干部职工(含服务机构工作人员),符合条件的城乡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基层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部门人员、社区工作者、社会工作岗位以及公益服务类事业单位、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等直接从事社会服务的从业人员报名参加考试。要组织驻点乡镇(街道)社工站和村(社区)社工室的专兼职社工报名,驻点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建设社工站、尚未取得社会工作 者职业水平证书的专职社工要全部报名。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 单位,动员组织社会工作相关领域人员、街道(乡镇)和群团组 织工作人员、儿童主任、退役军人等报名。

    二、积极组织考前培训。各县(区)民政局要将报名通知和考试内容等传达到相关单位和人员,落实专人负责考试咨询和考务指导,确保有意愿报考 人员了解相关流程和要求。要发动行业协会和社工机构积极参与,市社工协会将建立备考交流群推送考试信息和考点知识,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考前培训(另行通知),使报考人员掌握备考技巧,提高考试通过率。

    三、严格落实报名流程。2022年度考试实行全国统一网上报名,报名系统网址为中 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根据《四川省人事考试中心 关于做好 2022 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川人考函〔2022〕11 号),报考人员原则上只能选择与现工作地、居住地一致的报名点报名。

    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由报考人员自主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身份、学历学位、所学专业等信息已经全部在线自动完成核查的且在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无记录的人员,可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由本人在网上报名系统填报信息,采用电子方式签署告知承诺书(电子文本)。在未缴费且报名截止前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撤回承诺的,本年度考试中不再适用告知承诺制。未选择告知承诺制或者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人员,由本人在网上报名系统填报信息后,按报考条件网上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附件:四川省人事考试中心关于做好 2022年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川人考函〔2022〕11 号)

 

资阳市民政局

2022 年 4 月 25 日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318552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