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抗美援朝退役军人
姓名:李光林   IP:117.188.110*   时间:2020/8/17 13:39:03
局长:
    您好,我父亲(李兴贵)是一名抗美援朝战士,1930年生人,因为退役回来因为身体原因就过世了,抛下了我和母亲将近30年,因我母亲是一名先天性残疾人(心脏病,耳聋),无劳动能力。我曾多次像村里领导,和政府部门多次提交申请,并没有任何效果,希望这次事情能得到局长的认可,我父亲作为一名抗美援朝战士,一生为国家做贡献,望能得到这没有30年来我父亲的陪伴(我的母亲)一个满意答卷。
    我母亲(彭应芬)1947年生人,先天性(心脏病,耳聋),因为家里特别困难。本人(李光林)1975年生人,也因为有糖尿病,视力下降,劳动能力越来越弱,在没有政策支持的时候,我曾把自己打工竟有的钱买了个小货车回来跑乡村,加上低保维持生活,可是政策计划下一年后,因为自己有个小货车,被撤销低保户,撤销所有特权,但是在之前也并没有得到父亲过世后任何扶持我和母亲的特权。
    低保也是村里知情人提前通知其他亲戚朋友,政策期间他们都有低保,往后下一年低保户他们才开始买车买房,然而我却在2014年早已经脱贫了,我并没有得到村里和政府部门通知,收到的信息却是因为自己有了个维持生活家庭小货车,被评为脱贫户,政策实行一年后,依然得扶贫,依然得低保户的家庭,却开上了小轿车,把自己房子装修的漂漂亮亮。我并没有羡慕和嫉妒,我是抗美援朝军人的儿子,我觉得我很光荣,我会光明正大地做好每一件事,不违背国家政策的事,可是现在的我,已经精疲力尽了,不在像以前那样子,就算得不到任何回报,我也会告诉自己要像自己父亲一样,勇敢迎接任何艰难险阻。
   因为我的母亲,没有文化,父亲过世期间,把我父亲退伍证烧了,因为当时我才18岁,并不知道往后还会有什么用处,但是应该还可以查到他的信息和以前参加抗美援朝的全部资料,我家里的亲戚朋友,50-70岁的老人也有证明我的父亲他是一名抗美援朝战士。
   还有很多东西,很多事情要说,但是因为自己好多次像村委会,政府部门提交申请,却一无所获,想说的太多,望局长能看到我这封信,能给我和我的父母这30年来没有他的陪伴,一个满意的答卷。
                          发信人:李光林
                          发送时间:2020/08/17-星期一
以下是回复内容,回复时间:2020/8/25 9:55:49

 网友你好,退役军人事务请咨询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号码可以拨打114查询。【资阳市民政局    2020年8月25日】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955285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