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情况r反映
姓名:匿名   IP:117.176.24*   时间:2021/7/3 17:51:37
尊敬的市民政局领导:
我是市精院的一名职工,现将我在医院发现的几个问题向上级领导进行汇报:
问题一:关于院长助理魏成琼学历。
无意中在医院人事科的人事报表上看到魏院助的毕业学院“烟台中医药专修学院”,出于好奇,我上网查询了该学院,奇怪的是网络上没有该学院的任何信息。于是我又到国家教育部网站进行查询,仍然没有查询到该学院的信息。国家教育部网站是我国教育系统的权威网站,只要是正规存在或存在过的高等院校,不可能在这里查询不到,除非这个“烟台中医药专修学院”根本不存在,考虑到事件的严重性,出于不冤枉任何一个同志的考虑,现将该情况反映给组织。
问题二:关于医院的人员招聘。
医院的人员招聘,虽然偶尔会在群QQ上发布一些招聘信息,但招聘的过程或招聘的结果从没对外进行公告。考试、面试人员是否满足公告发布的条件,整个招聘流程是否存在违规操作。对于我们普通职工而言,只是想尽量的多了解一些医院的情况,多参与一些,这样遮遮掩掩,难免惹人诟病。
以上情况,希望通过组织公平客观的判定后,给予公正的结论。
以下是回复内容,回复时间:2021/7/20 15:03:27

 感谢您对资阳民政的关心和支持!经调查核实,回复如下。
一、关于魏成琼学历的问题
经调查核实,魏成琼目前最高学历为本科,2004年12月毕业于四川省委党校法律专业。1997年9月—2002年7月曾在烟台中医药专修学院函授学习,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并取得毕业证书。您所反映的“烟台中医药专修学院”在网络上没有任何信息的问题,经查询,1987年7月,山东扁鹊国医学校作为全国第一批民办教育在莱阳诞生。历经20余年的发展,在山东扁鹊国医学校和莱阳市圣惠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基础上成立了烟台中医药专修学院,后经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更名为烟台中医药学院。近期,我们将对直属事业单位中层干部档案进行专项审核和组织认定,进一步规范干部人事档案管理。
二、关于医院人员招聘的问题
医院补充工作人员主要分为补充在编职工和补充编外职工。其中,补充在编职工流程为:应公开考试招聘的,一律由市人社局统一组织公开考试招聘;应考核招聘(选调)的,由人社局发布考核招聘公告→报名及资格审核→医院组织考试(笔试、面试,市民政局人事科、医院纪委有关人员参与)→形成方案报院长办公会研究择优确定考察对象→公示→考察和体检(市民政局人事科、医院纪委有关人员参与)→公示→审批。补充编外职工流程为:医院面向社会发布招聘公告→报名及资格审核→医院组织考试(笔试、面试,市民政局人事科、医院纪委有关人员参与)→形成方案报院长办公会研究择优确定考察对象→公示→考察和体检(市民政局人事科、医院纪委有关人员参与)→公示→聘用。
经调查核实,医院在人员招聘过程中,有时存在公示不够规范的情况。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加强对医院人员招聘工作的指导和监督,确保相关程序规范、信息公开透明。【资阳市民政局  2021年7月20日】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7103105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