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资阳市民政局“四全面、四抓实”筑牢养老“战疫”防线
2020/3/10 18:07:29     浏览:9553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采取“四全面、四抓实”多措并举抓实抓细养老机构疫情防线,实现入住老年人和工作人员疫病零感染零疑似。

一是全面落实封闭管理。对全市123个公民办养老机构全面实施临时封闭管理,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老年食堂等养老服务设施暂停运营,居家养老服务组织暂停居家老年人上门服务项目。

二是全面纳入联防联控。将养老机构纳入本地联防联控整体部署,确保养老机构封闭管理期间所需生活、常见药品供应,统筹发放隔离衣、口罩、体温枪、泡腾片、消毒酒精、消毒液等各类防控物资。巡访居家困难老年人1.1万余人。

三是全面压实主体责任。按属地管理原则压实养老机构主体责任,督促养老机构落实《养老机构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加强工作人员及服务对象疫情防控和卫生防疫常识教育,制定院内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开展隐患排查整改。

四是全面执行“零报告”。坚持全市养老机构每天覆盖1100余名工作人员及5000余名服务对象的疫情感染及疑似情况排查上报,确保全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底数清情况明。

五是抓实巡查督导。市、县(区)民政部门先后组织20余轮(次)养老机构疫病防控巡查和现场督导,确保123个养老机构巡查督导全覆盖。

六是抓实卫生指导。联合市第四人民医院、地方疾控等医疗卫生机构到部分养老机构进行了消毒用品使用、老人卫生防护、日常监测等专业指导,并对院内老人进行健康体检和常见药品使用指导。

七是抓实返院规范。省公共卫生应急响应等级调整后,细化规范返院工作流程,按程序有序稳妥启动了养老机构老年人返院工作,已有168名符合条件的老年人返院,其中83人正在隔离观察。

八是抓实机构补贴。对疫情防控期间养老机构实际入住老年人数进行了清理核查,并按入住人员数落实养老机构一次性疫情物资购置补贴,全市将补贴发放50.33万元。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916445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