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关爱老年人 普法在行动——资阳市老年大学组织开展《民法典》知识公益讲座
2021/12/3 11:03:30     浏览:58882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进一步推进老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老年人自我保护意识,促进社会和谐。12月2日下午,资阳市老年大学特邀请四川蜀缘(资阳)律师事务所负责人 、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市民政局法律顾问林楠律师,为学校70余名师生开展了以“关爱老年人,普法在行动”为主题的《民法典》知识公益讲座。

讲座中,林律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采取法条解读和实例剖析相结合的方式,让大家了解《民法典》中老年人家庭赡养与抚养、继承与遗嘱等一系列关系到老年人切身利益的内容,并就老学员关心的问题开展了问答互动。讲座时长持续近2小时,大家纷纷表示:这种形式的法律讲座好,能听懂,有帮助!

此次讲座是学校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系列活动之一,讲座内容切合老年学员关心的社会和家庭问题,营造了良好的法制氛围,让学员进一步学法、知法、懂法、用法。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7109484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