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社会福利院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管理培训
2021/12/10 11:25:17     浏览:58459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切实贯彻“消防安全重于泰山”的指导思想,做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杜绝火灾隐患,12月8日,市社会福利院组织2021年冬季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培训,特邀四川盾强消防工程有限公司维保检测部项目经理、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王凯专题授课,全院150余人参训。

        王教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养老机构及电气火灾案例,对消防管理、日常巡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解中,通过大量实例和现场图片警示每一位干部职工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性。

会议强调,福利院目前面临的安全形势十分严峻,要求全员干部职工务必认真履职、密切配合,用心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理清《资阳市社会福利院岗位安全责任清单》、《资阳市社会福利院安全生产重大风险管控清单》,全面保障老人和职工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消防安全管理培训,旨在增强每一位干部职工防火安全的责任感,让全员了解减少火灾危害的知识,提高大家的消防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从整体上提升消防管理能力,为市社会福利院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7117012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