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民政局社工+志愿者模式,联动优化服务惠及群众
2020/3/18 16:18:49     浏览:8880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一是整合社工+志愿服务宣传引导。利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国际社工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契机,市县联动、部门联动,广泛宣传社会工作理念和社工知识,提高社会和群众对社工的关注度和认同感。聚焦社区治理、养老、救助等群众关心的问题,组织社工队伍、志愿者队伍开展社区慰问、走访,营造“助人自助”“人人可为、处处可为”的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氛围。

         二是项目带动优化联动服务。以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参与到关爱援助、法治宣传、社区治理等领域中,社工联动志愿者,通过百镇千村留守儿童关爱、“乐龄乐助”“爱心火锅”等社工服务项目和志愿服务活动,为困境群体提供社会支持、心理支持和关爱行动,服务对象和受益人群达2万人。

         三是落实保障确保服务有效。加大政府投入和部门公共服务资金、福彩公益金对社会工作的投入,争取中、省资金230.8万元,市福彩公益金15万元,为项目服务提供资金保障, 社工引领志愿者、志愿者协助社工,社工策划项目、志愿者推广项目的工作模式精准发力,服务有效。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900862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