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雁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启用“人脸识别”系统
2020/3/25 10:20:11     浏览:12013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雁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在全市率先启用人脸识别系统,人脸识别系统为婚姻登记工作增加安全防线,更加有效维护婚姻法律的权威,让婚姻登记更加的严谨神圣。

     婚姻登记大厅5个婚姻登记窗口全部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系统利用现场采集到的人脸照片与公安数据信息进行比对,几秒钟后就能准确判断、识别登记当事人身份信息,相似度数值超过80%就基本判定为人、证相符,可以进行登记业务办理。人脸识别系统启用,弥补了人工比对的漏洞和不足,提高了婚姻登记工作中对当事人身份信息的甄别能力和办事效率,有效防止和避免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进行婚姻登记及其他违法犯罪情况的发生。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7099182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