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资阳市半山社区“五子”工作法实现干群同心同步
2020/4/29 10:25:13     浏览:5951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资阳市全面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以基层之治破解发展之困,年初开局社区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半山社区在工作中不断探索提炼符合本地实际的“五子”工作法,实现了干部群众同心、发展稳定同步。

干部带头有样子。社区着力抓实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工作带头干、困难带头上、好处带头让,引导党员干部走在前列,引领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社区自治工作。

主动服务挑担子。社区积极转变工作方式,主动服务辖区居民群众和企业,通过访民情、听民声、汇民智、解民忧”活动全力服务项目企业、真情办好民生实事,做到服务项目讲干劲、服务群众讲感情、服务企业讲效率,切实有效解决群众所关心的问题和困难。

带领致富找路子。社区把带领居民群众共同致富作为为民服务终极目标,积极搭建培训+引导+推荐帮扶机制,通过培训教育转思路、党员带头开先路、推荐用工找出路帮助群众就业致富,常态开展社区居民职业教育和就业能力培训。

综合治理想法子。紧密结合本辖区社情民意的新特点,依托志愿者管秩序、和事佬管调解、楼栋长管小区,着力丰富居民自治内容、拓展自治形式、化解居民矛盾、增进社会共识,社区矛盾纠纷明显下降,邻里关系得到显著改善。

引领新风树旗子。坚持以文化人,秉承优良传统,弘扬干部讲公心、社区讲爱心、晚辈讲孝心、做人讲良心,实施“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评选,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区居民传承楷模精神,汲取榜样力量。

资阳市半山社区五子工作法,实现转观念、惠民生、解难题、保稳定、促发展,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努力走出一条德治、法治、自治三治合一的路子。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7114581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