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县民政局局长罗亮同志率队开展森林防灭火蹲点督导
2020/5/15 9:49:45     浏览:11650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根据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统一安排,59日下午,县民政局局长罗亮同志率队对挂联乡镇鸳大镇进行了森林防灭火工作蹲点督导。

此次督导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暗访村组等方式进行。罗亮一行首先暗访了易红村、七仓村等部分村、组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听取了鸳大镇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并现场查阅了会议记录、应急预案、基础保障、队伍建设、隐患排查、值班值守等工作资料。督导后,罗亮同志与鸳大镇主要负责同志交换了意见,并就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交办。罗亮同志要求,一是要按照安森防指〔20202号文件,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5责任机制等工作要求;二是要搞好宣传发动,做到高音喇叭每天播放、单设宣传栏、村上宣传条幅(每村不低于1幅)、《森林防火告知书》发放到户;三是要坚持预防为先,抓好隐患排查,从严管控好野外火源;四是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在防灭火过程中严格实行四不打,坚决杜绝扑灭火人员伤亡;五是要加强特困人员、孤儿、精神障碍患者等特殊群体的管护,对高龄的散居特困人员要动员入住敬老院集中供养;六是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汛期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罗亮一行还对鸳大镇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322763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