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民政局开展驻村帮扶责任人培训会
2020/5/26 16:30:49     浏览:5748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提高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战能力,525,市民政局组织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结对帮扶干部30余人,开展帮扶责任人业务培训。

培训会由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林俐同志主持、副局长陶宏同志主讲。陶宏同志围绕市民政局干部在结对帮扶安岳县永顺镇燕石村贫困户工作中,存在“一口清”不够、帮扶措施针对性不强、帮扶对象对帮扶责任人情况不明等具体问题,从帮扶责任人的五大职责、帮扶责任人要做到“四个到位”方面作了强调和要求,讲解了帮扶手册的填写和入户帮扶方式方法注意事项,辅导了“一超”“两不愁三保障”“三有”政策及标准,让驻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责,深入理解了脱贫政策及标准,更好地掌握了入户帮扶方式方法,为进一步提升帮扶能力、提高帮扶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林俐同志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今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帮扶干部要有政治自觉和工作紧迫感,切实扛起自己的帮扶责任;6月底前要全面清零兜底保障和驻村帮扶工作所有问题,帮扶干部要用心用情用方法去开展帮扶,措施落实要“一户一策”有针对性讲效果,每户帮扶户要有“明白人”,要完善各项工作细节做好迎检准备。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337709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