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乐至县民政局着力保障实事无人抚养儿童权益
2020/6/5 17:54:51     浏览:12360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一是全面筛查符合条件对象。依托村(社区)儿童福利督导员进村入户收集儿童父母信息资料,通过各中小学校在学籍资料中筛查,民政等救助部门对救助名册进行筛查,摸清符合条件的儿童数量和情况。

      二是开展政策宣传。依托村(居)务公开栏、院坝会、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平台等,对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供养条件、供养标准等进行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

       三是部门联动审查。乡镇(街道)对申报资料进行初核后,县民政局进行复核,同时,深入儿童户籍地进行调查核实,对符合条件的对象直接认定;对父(母)去向信息不清的提请县公安局查找。截至目前,已认定查找不到父母信息儿童4例,找到父(母)信息10

        四是足额兑现保障标准。对经审查认定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按照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给予每人每月900元基本生活补贴。截至目前,全县已认定54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共发放基本生活补贴费用12.91万元(累计202人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0.472万元。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7039312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