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资阳市救助管理站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0/6/10 15:22:51     浏览:6396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一是及时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专题工作会,组织全站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了安全发展理念;讨论完善了《资阳市救助管理站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对全站安全工作实行“清单”制管理;梳理了重点岗位安全风险点,强调了防范措施,坚决杜绝岗位安全责任事件发生。

二是在站大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了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标语,组织职工进行了安全知识测试,全站干部职工能自觉加强安全政策和防范知识的学习,并在工作生活中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营造出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三是坚持疫情防控措施,继续做好疫情防控。针对汛期救助工作,制定汛期值班表,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对因受灾求助的人员,要先救助,后核实身份,及时安排救助。严格落实值班巡查制度,安保人员每天早晚和不定时巡查全站水电气等设施设备安全,区域管护人员坚持入住救助区,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妥善处理。食堂坚持卫生制度,提供新鲜、卫生食材,食物留样备查。护送受助人员前,值班工作人员与前往地救助机构取得联系,通过多途径了解前往地天气、路况等信息,驾驶员定期保养、维护汽车,出车前仔细检查车况,存在安全隐患的不护送;护送途中,工作人员随时观察掌握受助人员身体、精神状况,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置,确保护送安全。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7058684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