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高考营养餐1+1+1”温暖资阳336名高三学子
2020/6/12 17:15:24     浏览:6331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6月9-11日,四川省慈善总会、资阳市慈善总会2020年“高考营养餐1+1+1”主题活动在资阳中学启动,现场为该校115名高三优困生每人发放300元慰问金。市慈善总会会长谢迺文出席仪式并讲话,副会长张建强、欧阳彦军、蒋波,秘书长熊志敏及相关部门志愿者、学校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谢迺文回顾了今年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成效,讲解了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形势;鼓励同学们克服困难、勤奋学习,祝福同学们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实现人生的又一次跨越;还希望同学们保持感恩的心,感恩于这个时代、这个社会、感恩爱心单位、企业和个人的帮助,感恩家人和老师的培养;最后勉励同学们要满怀家国情怀,为身在这样的国度而骄傲而自豪,永远深爱自己的国家,让奋斗的青春与祖国共成长。熊志敏介绍了资阳市“心系抗疫﹒微爱暖心”——2020年“高考营养餐1+1+1”项目基本情况。

2020年,突入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各行各业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为进一步帮助受疫情影响的高三优困生,省市两级慈善总会精心策划了资阳市“心系抗疫﹒微爱暖心”-——2020年“高考营养餐1+1+1”项目,助力高三优困生冲刺高考。雁江区有7所学校共336名高三学子受助,慰问金共计10.08万元。

在深入各受助学校助学金发放和走访活动时,谢迺文、欧阳彦军等与受助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蒋波分享了励志故事,并表示将持续资助困境家庭学生。同时资阳市慈善总会党支部与受助学校党支部就“结对共建”达成了共识。

“高考营养餐1+1+1”项目是资阳慈善的品牌项目,在全市已实施8年,资金来源于爱心单位、企业或个人的捐赠,该项目是在高考前一个月每天为高三优困生提供1个鸡蛋、1杯牛奶、1个面包的早餐营养补充,折合成人民币发放。截至目前,已有1756名学生受助,总金额达36.38万元。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7048557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