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爱心援救三千里  流浪救助显真情
2020/7/7 11:06:40     浏览:17513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儿啊,你终于回家了呀……”610日,外出流浪10余年的安岳县兴隆镇聋哑人杨某某终于回家了,当杨某某的老父亲见到了久别的儿子,激动万分,两人紧紧抱住,相拥而泣。

事情要从半个月前说起,526日,安岳县救助站值班电话骤然响起,云南省勐海县救助管理站告知他们站通过公安局的人脸识别系统,识别出一名中年男性聋哑受助人员杨某某,户籍在四川省安岳县兴隆镇小东村,需要我方进一步核实情况。安岳县救助管理站立即向兴隆镇政府核实,并通过村社干部查看照片确认,此人就是兴隆镇小东村的杨某某。杨某某已经外出10余年,杳无音讯,家人寻找多年无果,几近放弃。

经与云南省勐海县救助管理站衔接得知,杨某某是勐海县公安局2015年打击黑砖厂解救出来的工人,因为他不能说话又不识字,当时不知道他个人信息,就送到当地救助管理站救助,20178月落户安置到勐海县社会福利院。

安岳县救助管理站将杨某某的情况及时报告给县民政局,县民政局高度重视,根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要求,综合考虑,应减少中间流动环节,实行一站式送返。因此,决定派员与救助站一起到勐海县接回杨某某。经过三千余里长途颠簸,安岳县民政局与救助管理站同志一道前往勐海县顺利将杨某某接返与家人团聚。得到杨某某家人高度称赞。

此次爱心救助三千里的感人故事,仅仅是安岳县扎实开展流浪乞讨救助管理工作的一个缩影,也是开展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成果的重要体现。通过开展“大爱四川,温暖回家”主题救助寻亲专项行动,安岳县的流浪乞讨救助管理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7074100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