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资阳市2020年“荷福泰心”先心宝宝免费筛查 活动圆满完成
2020/7/14 11:23:21     浏览:6509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71日,资阳市2020荷福泰心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免费筛查工作启动仪式在安岳县举行,这也是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献礼。安岳县政协副主席王安玲致欢迎词,(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爱心救助办公室主任曹娟简介项目情况,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邓爱华出席并讲话,市慈善总会会长谢乃文宣布活动启动。资阳市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资阳市慈善总会监事长李军主持。资阳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大杰 ,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樊劲出席仪式;天津泰心医院专家组、安岳县民政局、卫健局,市、县计生协、慈善会等单位负责人及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曹娟介绍,荷福泰心是由上海荷福慈善基金会与(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共同创立的,旨在救助0—14岁孤贫家庭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的专项基金。泰心医院是一所公立三级甲等心血管病专科医院,也是全国唯一可跨省筛查先心病的医院,自2004年成为国家民政部首个部级定点救治先心病医疗单位,12年来已与多家社会慈善机构合作,开展了明天计划爱心希望、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荷福泰心”“爱佑童心18个爱心项目,截止到201912月底,已救治孤贫先心病患儿1.4万多例。

   邓爱华首先感谢上海荷福慈善基金会、(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简称泰心医院)的善举,2016-2019年,先心病救助项目在我市共免费筛查近500名,为先心病患儿免费手术共68名,免费金额高达300余万元。他指出,该项目为我市贫困先心病儿童的救治工作建立了平台和基础,同时也为先心病儿童建立了希望和信心。他希望,市、县(区)通力合作,力保宣传到位、摸排到位、组织到位、保障到位,让先心病患儿免费筛查工作家喻户晓,切实为困境家庭带去福音;各级民政、计生、慈善等部门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做好筛查、复查相关工作;患儿家属、术后孩子的家人要多与专家咨询、交流,确保本次筛查、复查工作取得实效。

   1--3日,爱心专家分别在安岳县、乐至县、雁江区开展了荷福泰心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免费筛查活动,共筛查、复查了150余人,符合手术条件的有15人。并对在泰心医院手术后的部分患儿进行了回访和慰问。

    目前,市、县(区)慈善会正在收集15名患儿自愿申报材料。下一步,医院将根据患儿家属意愿,免费为符合手术条件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手术。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7118441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