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安岳县稳步推进社会保障扶贫工作
2020/7/31 8:53:34     浏览:10704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安岳县民政局切实履行社会保障扶贫牵头职责,强化与县残联、县居保局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结合工作实际,精准发力,推动社会保障扶贫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一是落实协商机制,强化工作统筹。年初召开了社会保障扶贫专题协调会议,县民政局、人社局、居保局、县残联等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经办人员参会,共商本年度工作方案。印发了《安岳县社会保障扶贫专项2020年实施方案》,明确了责任分工,确保工作聚焦聚力,稳步推进。

二是明确目标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各成员单位抓实主责主业,聚焦目标任务,合力攻坚,取得实效。1-6月,安岳县累计为低保中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低保金157867人次4108.5万元。为困难群体社保扶贫政府代缴对象 23346人落实资金233.46万元。发放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97534人次599.79万元。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53715人次537.15万元。

  三是持续跟踪问效,加强问题整改。安岳县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跟踪整改,通过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低保问题专项治理、加强脱贫监测户及边缘户的兜底保障等专项行动,不断查摆问题,加强整改,切实兜住基本民生底线。在挂牌督战行动中,将377户对象纳入了低保,引导和帮助符合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条件的591人及时申办并享受相关待遇。在解决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基本民生保障方面,将符合条件的118户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纳入临时救助,将388户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纳入低保。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7069399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