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加强普法工作  打造法治民政
2020/7/31 8:56:48     浏览:11269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七五普法工作启动以来,安岳县民政局严格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创新普法形式,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为民政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取得良好效益。

一是加强法律法规学习。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制定《民政干部普法学法计划》,通过组织观看视频、会前学法学纪等方式组织民政干部学习涉及民政业务的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让干部全面熟悉掌握民政法规政策,能够自觉地运用法治思维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高了民政系统干部职工依法办事能力和执法水平,提升民政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文明形象。今年以来,召开普法工作研究会议3次,开展集中大学习7次,观看法纪教育视频5次。

二是落实普法责任。梳理民政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制定法律清单及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清单,制定《安岳县民政局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实施方案》,明确了普法责任主体、普法对象、普法方式及普法要求,把普法工作融入了执法、管理、服务等日常工作中。

三是强化对外宣传。结合清明殡葬宣传月、社工宣传周、“4.15”国家安全教育日、“5.12”防灾减灾日、“6.19”救助机构开放日、“12.4”国家宪法日,通过宣传车、发放传单、播放视频、展板标语、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宣传法律法规及惠民政策,扩大公众知晓率。今年1-7月,开展法制集中宣传3场次,发放传单3500余份。

七五普法以来,随着我县民政系统普法广度和深度的提升,群众对民政政策法规的知晓率大幅提升,民政干部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进一步筑牢了民政执法的根基,法治民政深入人心。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317727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