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雁江区持续深化村(居)务公开工作
2020/7/31 8:57:39     浏览:13105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整治村(居)务不公开、假公开或公开不规范、不及时等问题,进一步提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群众满意度测评,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按照区上的统一安排,区民政局6月组织人员组成2个督查组,对全区村(居)务公开工作进行了查。

督查组采取随机抽查、实地查看、走访群众、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全区村(居)务公开工作开展全覆盖督查,重点检查“三本记录”内容与公开栏内容是否一致、各村(社区)村(居)务公开微信群建立及运行情况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公开不规范、不及时、内容不完整、档案不齐备等问题,督查组现场交办、限期整改,要求各镇(街道)要把村(居)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安排专人逐村(社区)地进行村(居)务公开工作的指定期进行检查评比,量化考核,严格奖罚,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目前,督查组已对全区9个镇(街道)31个村(社区)的村(居)务公开工作进行了抽查。下步将加快检查进度,加大督查力度,完成对剩余镇(街道)的村(居)务公开工作督查,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决策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给干部一个“清白”,给老百姓一个“明白”,全面提高群众满意度。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941786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