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安岳县民政局召开城乡低保专项治理及低保年度复审工作会议
2020/8/18 11:32:54     浏览:10209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86在安岳县民政局2号会议室召开了城乡低保专项治理及低保年度复审等相关工作会议,对46个乡镇(街道)民政干部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对提升我县基层民政队伍素质起到了较大的促进作用。为下步有效开展低保专项治理及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县民政局罗局长首先进行重要讲话,他对社会事务、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脱贫攻坚普查、城乡低保专项治理及年度复查等工作进行总体布局,对相关工作中的痛点进行分析和解决方法,要求各乡镇民政干部要加强与县民政局对应业务人员的沟通交流与配合,建立高效的联系机制,便于工作有序开展。对于这次专项治理及年度复审,罗局长特另强调,要求各乡镇(街道)要精心组织,认真复查,务求实效。责成乡镇干部在复查工作中要加强政策宣传、强化实地复核、畅通监督渠道。做到自上而下发出基础数据,又做到自下而上反馈问题数据,形成良性互动,提升复审精准度。

县民政局肖主任对于城乡低保专项治理及年底复查复审相关工作进行安排,讲清复查目的、主要任务、操作方法等内容,确保干部个个懂政策、熟业务。同时,对乡镇干部提出一系列要求,督促他们务必要对照文件要求的内容,逐项进行核查;要跟进问题整改进度,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敢于揭短亮丑,直面问题,全面提升低保专项治理及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工作成效。

最后,由社会救助股田英对参会的乡镇干部进行系统性培训学习,为落实上级部门要求和社会救助信息化管理的需要,在此次复查结束后,我县将以社会救助信息系统数据作为资金发放的依据。这对乡镇(街道)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会后,多数基层民政干部纷纷表态,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化社会救助信息系统的日常维护,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提升本地信息系统的精准性和实用性。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953548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