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成德眉资联办“童看成都”活动----资阳组织部分留守儿童参观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
2020/8/25 9:06:15     浏览:8022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820日下午,资阳市雁江区石岭镇金带秦妈妈留守儿童之家的17名儿童来到资阳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在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资阳市儿童福利院、资阳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孩子们与中心的叔叔阿姨们一起座谈、读书、娱乐,交流了思想,联络了感情,切身感受到了我市完善的未成年人保护机构就在身边为他们健康成长兜底护航。这群孩子将有幸参加成德眉资同城化“童看成都”主题活动,亲身享受成资同城化工作开展带来的福利。

 821日早上, 孩子们在资阳市未保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穿着未保中心发放的统一服装,乘座专车,在一路欢歌笑语中驶向活动目的地——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到达场馆,成德眉资四地的孩子们相聚在成都,在欢快的氛围下有序进入教育馆。市未保中心工作人员陪同孩子们在场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到感受灾害区、认识灾害区、防救灾害区、儿童体验区等区域围绕提升对自然灾害的认识和掌握能力,更好的了解防灾减灾救灾的相关应急知识接受了教育。场馆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做了讲解,组织孩子们重点进行了各种险情逃生、防火、受伤包扎、心肺复苏等安全应急实操演验,让孩子们体验、实践了防灾减灾技能,在视觉、听觉、触觉等多方位的感受下认识了灾害,掌握了自救互救本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一天的参观活动转瞬即逝,此次主题活动在孩子们平安返家后圆满结束,在活动中孩子们收获了知识、欢乐、信心,也感受到了来自市未保中心叔叔、阿姨的关爱。

    此次主题活动,是成资救助同城化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系列活动之一,目前成资救助机构己在相关活动开展的研究、计划、组织上实现了同步,市未保中心将乘势突破推进,借助成都未成年人关爱平台和优势资源,加强组织、做好资源链接工作,力争让成资救助同城化惠及资阳更多的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922641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