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阳光亲人| 我市12名儿童参加成德眉资“阳光亲人  阳光成长营”夏令营
2020/8/25 9:07:03     浏览:5735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近日 ,我市12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在眉山市青神县神木园,参加由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主办、成都吾乐公益服务中心承办、青神县少儿发展促进会协办的成德眉资“阳光亲人·阳光成长营”夏令营主题活动。资阳市慈善办、雁江区美瑞公益4名老师带队护送并随营指导,负责安全保障工作。

此次夏令营共有51名分别来自成都、德阳、眉山、资阳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参加,活动围绕文化体验、亲情陪伴、素质拓展、自护教育、思想引领、心理辅导、城市生存挑战等内容。通过5天体验式营地生活,成长营的孩子们由第一天见面时的羞涩、沉默渐渐变得爱说、爱笑,他们度过的不仅仅是5天的快乐时光,收获更多的是一种成长,更加懂得如何团结、如何分享爱,真正实现了“托起希望、向阳生长”的夏令营宗旨。

  “阳光亲人·阳光成长营是“爱助事实孤儿”的一个子项目。2019年,该项目落地资阳。市慈善总会、美瑞公益为40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助学激励金 9.9万元,开展走访调研、阳光成长营、阳光成长主题活动等服务 200 余人次。2020年,资阳市雁江区美瑞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再次成为该项目的伙伴机构之一。市慈善事业发展办公室、市慈善总会、雁江区美瑞公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资阳大众网联合发起资阳市“成长手拉手——爱助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项目,结合“爱助成长”项目将共同为资阳纳入本项目的 98 名资助对象发放助学激励金,按每人1200 元或2000元资助,总计约16.08 万元。“爱助成长”项目资金组成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筹集 13.668 万元,资阳市主办方筹集 2.412 万元。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956122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