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资阳市救助管理站       强化三大保障,推进服务质量大提升
2020/9/2 11:06:13     浏览:6797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一是强化生活保障。严格落实救助政策,满足救助对象基本的吃、穿、住需求。坚持提供健康、卫生的三餐,为有特殊饮食需求的救助对象,单独提供饮食,并备有方便食品,确保入站求助人员二十四小时可以吃到食物;救助区床位充足,床上用品适宜,生活设施完善,有专人负责清洗、更换床上用品,并维护环境卫生。根据需求及时优化了救助区域,将原设在办公区的救助食堂改建到救助区,方便了救助对象用餐。

        二是强化安全保障。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和安全巡查制度,每天由安保人员负责早、晚和不定时对救助区域进行巡查,安保人员入住救助区,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妥善处置上报;规定驾驶员在护送救助对象前必须检查汽车性能,问题汽车不能出车,护送工作人员提前了解护送对象身体、精神状况做好护送准备,护送途中随时关注,满足救助对象合理需求,平安护送。近年来,市救助站每年都组织开展了职工消防安全和应急技能培训,提高工作人员安全防范能力,确保安全救助。

         三是强化救助保障。坚持需求导向,根据需要为生活不能自理的救助对象提供了洗漱护理,饮食照料的服务;为情绪不稳的救助对象提供了心理疏导服务;为受助儿童提供了学习辅导,结伴娱乐服务;为患病人员提供了健康护理和转介治疗服务。积极组织开展了“夏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目前劝导、救助300多人次;优化救助程序,对汛期求助人员实行先救助后核实身份,提升救助工作成效。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323395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