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区民政局三强化做好社会组织年检工作
2020/9/14 17:13:51     浏览:11542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区民政局坚持以培育发展与规范管理并重的方针,狠抓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为加强社会组织监督管理通过三强化做好2019年度社会组织年检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提高社会知晓率。受疫情影响今年社会组织年检工作延后,省民政系统社会组织年检启动后,区民政局第一时间下发了社会组织年检工作通知。同时通过民政系统微群、社会组织QQ群、电话联系等形式,做好宣传工作,确保社会组织年检知晓率达到100%二是强化指导,规范年检工作。明确专人通过线上线下为社会组织年检提供业务指导,严格审查各社会组织党建、意识形态、人员变动、经费支出、遵纪守法等方面的工作,根据具体问题依法做出不同的年检意见。三是强化协调,举办年检培训。加强与业务主管的协调联系,对所属社会组织较多的教育、卫计部门主动集中培训。对年检资料填写有困难的蔬菜种植协会等农村社会组织提供上门指导。

截至目前,我区应参加年检的社会组织256个,已参加本年度年检213个,其中民非168个,社团45个。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942172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