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资阳市着力解决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审批难题
2020/9/17 9:00:27     浏览:6512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做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工作,着力破解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审批过程中存在“失联证明无法出具”难题,资阳市民政局联合市公安局制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身份认定工作的通知》,推动保障工作抓好抓细。

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认定工作开展以来,随着基层工作深入,我市陆续暴露出儿童父母无个人信息,失联标准界定不清,难以通过报案回函方式认定的问题,导致部分儿童不能纳入保障范围。对此情况,我市本着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的原则,同时充分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结合我市实际,在准确把握失联认定标准基础上,制定了可以采取“个人声明+村居查证+乡镇核实+公安查明”的方式进行认定,由公安机关出具仅用于办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补贴待遇、接受政府救助的失联证明。此项措施出台后,关于失联证明无法出具的难题将迎刃而解,使儿童利益得到最大化发展。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957359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