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爱助成长丨资阳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助学激励金
2020/9/27 10:44:50     浏览:6216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920日上午,资阳市举行了2020年“爱助成长”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为17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助学激励金共计1.3万元,四川俊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现场的孩子们捐赠了价值750元的书籍。成都吾乐公益服务中心项目部负责人王杰到会指导,雁江区美瑞公益雁江区美瑞公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刘美希简介项目基本情况,志愿者代表爱心妈妈龙静发言,市慈善总会秘书长熊志敏致答谢词,国网资阳供电公司党建部副主任李泽宇主持。

    刘娟介绍项目情况,该项目于2019年落地资阳,为40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共发放助学激励金9.9万元。2020年,雁江区美瑞公益联合资阳市慈善总会、资阳大众网共同推动该项目相关工作,经审核,全市有98名受资助学生奖获赠助学激励金共16.08万元。助学金分春秋两季发放。资助标准为11岁及以下学生1200/年,12-18岁学生2000/年。

    龙静讲述了参与活动的初衷、感受,分享了爱心故事,承诺将持续为孩子们送关爱。

    熊志敏代表资阳主办方首先感谢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 、成都吾乐公益服务中心信任,将“爱助成长”在资阳实施,为资阳捐赠助学激励16.08万元,其中资阳自筹2万余元;感谢国网资阳供电公司、资阳市烟草公司、四川俊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的爱心单位和爱心网友鼎力支持。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懂得感恩,在人生历程中,谦虚谨慎,做一个勤奋好学的读书人;脚踏实地,做一个堂堂正正的实在人;无私奉献,做一个扶贫济困的慈善人,用爱心、智慧和力量托起自己希望的明天。

    发放仪式上,爱心单位、爱心网友等代表举牌捐赠;市慈善总会颁发了捐赠证书。成都吾乐公益、资阳市慈善办、美瑞公益、大众网、国网资阳供电公司、资阳市烟草公司、四川俊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及志愿者参加了捐赠仪式。其他受助学生的激励金将于近期采取入户慰问或转账等方式送达。

   “爱助成长”项目由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成都吾乐公益服务中心主办,是成资同城化在公益慈善领域的体现。该项目得到了资阳市民政局、资阳市慈善事业发展办公室的指导,资阳区域主办方是资阳市慈善总会、雁江区美瑞公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机构。项目旨在帮助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项目由三大板块组成,分别是“爱助成长”“阳光亲人”“爱助梦想”。

    按照项目要求,项目资金的15%为资阳自筹。国网资阳供电公司发动“红细胞”筹10124元,资阳市烟草公司筹2000元,活动主办方携手爱心网友共筹集12221元,资阳自筹共计26346

    据了解,除发放助学金外,“爱助成长”线下活动同步进行,20208月,受资助儿童在自贡、眉山参加了阳光成长营夏令营主题活动。在今后的活动中,资阳区域主办方的专业社工还将与志愿者一道开展家庭探访、阳光亲人陪伴、爱助梦想等线下活动。

      发放仪式前,孩子们还参观了国网资阳公司,聆听了“红细胞”的爱心故事。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7088076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