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人大常委会来安岳县调研社区治理工作
2020/9/27 10:45:40     浏览:10469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92122日,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明同志率领调研组一行到我县调研社区治理工作。市民政局、县人大、县民政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921调研组一行到岳城街道龙凤社区、龙王庙社区,岳阳镇兴安社区,石桥街道桅坝社区、广惠桥社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通过走访、查阅资料、问卷、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围绕社区党建、治理机制、服务体系、社会组织、治理组织保障、小区治理等方面开展调研。

922上午,调研组在我县主持召开了社区治理工作座谈会。县民政局局长罗亮同志受县政府委托对全县社区治理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县委组织部、县房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岳城街道、石桥街道、岳阳镇分管领导和部分社区书记、小区物业公司代表结合各自实际,分别作了发言。

雷明同志既对我县社区治理工作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也指出了存在的缺陷和差距,并对工作进行了指导和强调:一是要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不断增强社区活力;二是要厘清职能职责,建立权责清单,切实推进松绑减负;三是要加强学习,在借鉴优秀经验做法基础上,不断创新治理理念;四是要抓好统筹协调,部门密切配合,不断提升治理能力。雷明同志的讲话言简意赅,点明了问题症结所在,提出了合理建议意见,指出了问题解决措施,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7069803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