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全面实行惠民殡葬   助力民生落地落实
2020/10/13 9:37:05     浏览:9389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实现基本殡葬服务的普惠性、均等化,切实减轻群众丧葬负担,2019年区民政局与区财政局联合出台了《关于全面实施绿色惠民殡葬政策的通知》(资雁民发201964)。今年省委、省政府将此项工作纳入了民生实事,截至目前,已为1731名逝者家庭减免或补贴基本丧葬服务费211.2万元。其中,省民政厅补助了105万元,区级财政拨付了106.2万元,切实将惠民殡葬这件民生实事,落地落实。

一是扩大覆盖范围。将惠民殡葬范围由农村户籍和特殊困难群体扩大为所有雁江区户籍人员,无论在何地火化,逝者家属均可享受惠民殡葬。为方便群众,减轻群众经济压力,凡在雁江区殡仪馆火化的,直接减免四项基本费用,在异地火化的持相关证件进行报销。

二是逐步提质扩面。我区惠民项目包括遗体接运费、遗体存放费、遗体火化费、骨灰寄存费四项基本殡葬服务内容,同时还为雁江区特困供养人员免费提供莲花公墓3000元以内的公益性壁墓,选择深埋、树葬等绿色生态安葬减免1000元费用。

三是强化资金保障。惠民殡葬政策所需资金由省级资金和区级财政统筹解决,确保惠民殡葬政策落地落实。今年省民政厅下达了补助资金105万元,不足部分由区财政兜底。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337320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