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省民政厅到安岳调研指导社会救助 综合改革试点等工作
2020/10/13 9:37:51     浏览:9478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有效推进社会救助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相关精神,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副处长张剑一行3人到安岳对社会救助综合改革试点、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有力助推安岳县社会救助相关工作平稳进行。

922,张剑一行先后到安岳县救助管理站、县民政局、文化镇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市、县民政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参与陪同。

 在救助管理站,张剑了解了机构建设、流浪乞讨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和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情况。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如何有效开展流浪乞讨救助管理工作提了要求,对在加快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实现救助管理联动化对接方面讲了着力点。

下午,张剑一行到文化镇实地调研指导社会救助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为安岳县社会救助综合改革把脉定向。张剑首先充分肯定市、县民政局及文化镇等在推动救助综合改革试点方面取得的成绩。对改革推进过程中的痛点、盲点和堵点进行了梳理,对基层推动改革的一些疑难问题进行了解答。张剑同志对救助改革下步工作提了具体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精神,做到入脑入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改革顺利进行。二要坚持与时俱进,全力推进社会救助管理信息化建设。尤其要强化对乡镇的指导和督促,全面提升为民服务的本领和质量。三要严格落实政策标准,全力推动惠民政策落地落实。尤其要在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渐退制度”,将符合条件的重病、重残对象纳入“单人保”等方面精准发力,提升贫困弱势群众的获得感、认同感。四要积极总结成效,为救助改革试点提供可参考、可复制的经验。要严格按照《四川省社会救助综合改革试点综合评估办法》,扎实推进相关工作,确保试出经验、试出水平、试出成效。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921888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