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安岳县严守“五关”有序推进村民小组 调整优化工作
2020/11/17 11:06:52     浏览:6550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安岳县接续村级建制调整改革,严守五关有序推进村民小组调整优化工作。

一、周密安排部署,严守政治关

县委、县政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村民小组调整优化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县统筹、乡主体、村实施的基本原则,分层分级组建领导小组、工作机构。县上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全力确保改革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二、依法依规推进,严守程序关

深入村组通过调研摸底、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离任村干部、党员代表等意见,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印发《村民小组调整优化改革实施意见》,科学制定流程图任务单时间表细化明确三个阶段具体任务,按时间节点压茬推进各项工作,确保 10月底前全面完成改革。

三、注重谈心谈话,严守稳定关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村(社区)、组干部逐一交心谈心,听想法、收意见、教方法、凝人心;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与居住或户籍在本辖区的退休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村(社区)支部书记与老支书、老主任、小组长开展谈心谈话,讲清讲明改革好处,做通做透思想工作。各村(社区)两委组织本村(社区)群众召开座谈会,并邀请乡镇(街道)人大代表参加,做好宣传、引导和解释工作。

四、选优配强组长,严守保障关

按照村民推荐,村委会初筛,乡镇(街道)办所联审,镇党委会研究的工作机制,要求新任命小组长讲政治、守规矩,严格遵纪守法、执行力强。推选出办事公道、群众信任、有号召力的村民小组长,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奠定好人员基础。同时由驻村干部牵头对离任村民小组长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宣传解释好政策,争取他们对本小组工作的支持。

五、规范资产处置,严守纪律关

及时开展各村民小组集体资产、债权债务清理,规范资产管理。将严肃政治纪律、组织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贯通工作始终,专题研究调整优化改革中违法违纪行为处置办法,严防突击花钱、转移财产、虚增债务、侵吞三资等行为,以严明纪律为改革保驾护航。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7118025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