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乐至县“百镇千村 助爱牵手” 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2020/11/25 8:50:44     浏览:6210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促进儿童全面发展,依法保护儿童合法权益,结合我县实际,由乐至县民政局主办,童家镇人民政府协办,雁江区爱之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乐至县“百镇千村 助爱牵手”儿童关爱服务项目启动仪式于20201120日下午2点在童家镇白果社区举行。成都理工大学李海梅博士出席本次活动,乐至县民政局、各乡镇儿童主任、儿童督导员,爱心公益组织、志愿者等6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民政局副局长杨刚同志就启动仪式致辞,指出关爱和保护留守儿童是一个社会工程,需要在政府、社会、家庭、学校之间形成良性互动,发挥社会合力;希望该项目能够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让社会多方力量共同筑起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阶梯。

活动现场,李海梅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大家进行新时代儿童关爱工作的辅导讲课,围绕儿童含义、特点、服务宗旨、儿童权益以及儿童工作相关工作人员的职责、方法、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并通过事例进行针对性的分析,帮助在座人士树立新观念和新方法。

本次活动承办单位雁江区爱之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李华英女士对项目的情况做出介绍,希望通过社工专业方法开展成长陪伴、教育辅导、心理疏导、兴趣培养、能力提升、社交等方面服务,逐步构建起他们的社会支持网络,切实保障他们的健康成长,让他们度过阳光、快乐、充实、幸福的童年。

此次乐至县“百镇千村·助爱牵手”儿童关爱服务活动项目,将在全县10点位覆盖50个村(社区)持续开展1年的儿童关爱服务,雁江区爱之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派驻专业社会工作者为儿童提供专业服务,有效解决儿童及其家庭的面临的各种社会问题,呵护美好未来。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928899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