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副主任委员宫蒲光来资阳市调研
2020/11/26 11:23:04     浏览:5357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1125日,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副主任委员宫蒲光率调研组来我市调研社会救助工作。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委员郎友良一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雁江区迎接镇中心敬老院、迎接镇危房改造户、资阳市社会福利院、养老护理院和救助管理站。在迎接镇中心敬老院,宫蒲光一行参观宿舍,查看食堂、库房的环境卫生情况,认真听取迎接镇敬老院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在C级危房改造贫困户胡志彬家中,宫蒲光与胡志彬拉起家常,认真询问他相关救助政策落实情况。在市社会福利院,宫蒲光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仔细询问这里老人的生活情况和家庭情况,鼓励他们要积极乐观。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宫蒲光听取了我市社会救助工作汇报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救助法(草案征求意见稿)》修改建议,对我市社会救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资阳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但相对贫困的问题仍然突出,通过国家的社会救助制度,实现托底保障,为困难群众提供有效救助,确保让每个人都能享受改革发展成果,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也是今后社会建设和民生保障极为重要的工作内容。要高度重视社会救助工作,加快社会救助法制建设,使社会救助立法更加接地气,更符合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心声,真正实现社会救助法制化、规范化、长效化。要认真总结社会救助工作实践经验,发现社会救助领域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了解和掌握受助对象的痛点难点。要认真总结社会救助暂行办法执行中的经验与问题,深入研究、积极探索符合自身实际的社会救助工作思路,为国家层面的立法提供西部地区的智慧和经验。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社会事务室主任王进,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副主任委员徐洪,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攀登参加调研。

市领导廖仁松、周燕、安维宁、雷明、周月霞等陪同调研。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333878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