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民政局举办2020年度全市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社工人才培训会
2020/12/3 11:41:47     浏览:5604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1130121日,市民政局举办2020年度全市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社工人才培训会。旨在通过以会代训的形式,提升全市乡镇(街道)、村(社区)社会工作者实务水平,为乡镇(街道)示范社会工作站建设试点作人才和能力准备。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大杰出席并讲话,社会组织管理与慈善事业促进科科长杨贵主持会议。

王大杰在开班讲话中,分析了全市社工人才现状、工作需求、重要任务等几个方面,明确指出了培训目标、学习要求、安全保障等事项,他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高度重视、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努力提升专业能力,为下一步乡镇(街道)示范社会工作站建设奠定专业人才基础。

在一天半的培训中,张海波、杨佳佳、邓富友等3位老师,以各地有代表性的案例,自身的工作实践,从陪伴参与式社区营造、社会工作项目管理、社区社会组织培育与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社会工作在参与社区治理中的重要性及社会工作实际操作中的困境与解决办法。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课程设置合理、师资强、质量高、内容丰富,兼具针对性和操作性,对社工的帮助很大,将老师讲授的案例和方法运用于工作,一定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市、县(区)民政局分管领导,科、股室人员,乡镇(街道)、村(社区)、市属社工机构社会工作者共95人参加培训。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7122014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