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久久为功抓落实,创新方式增成效
2020/12/15 17:27:34     浏览:6081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今年以来,雁江区民政局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持续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在全区脱贫攻坚“总决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是“主动式”发现,筑牢脱贫攻坚“安全线”。狠抓政策宣传进村、入户、到人,倡导建立“3+3+N”困难群众监测网络,快审快办提升群众办事体验,通过建立社会救助主动发现机制,变上门助为上门助,通过主动发现机制,及时纳入低保对象12名、临时救助9人。截至目前,累计将140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纳入低保范围,将7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纳入农村特困供养范围。二是“点菜式”帮扶,拉升致富奔康“起跑线”。深入开展大走访调查,常态落实入户帮扶,“把脉问诊”贫困症结根源,为联系贫困村争取补短资金10万元修建机井3口、蓄水池3个;争取道路建设资金170万元,进行3公里左右的道路硬化和田坎修缮;投入6万余元完成11户贫困户C级危房建设项目,为63户贫困户进行三改两建;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以购代扶,广泛动员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帮扶贫困户10余万元。三是“互动式”激励,提高群众评价“分数线”。坚持党建引领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结合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率先在宝台镇凉水井村创新开展贫困户、帮扶人、驻村干部参与的脱贫攻坚知识竞赛,引导群众感恩党和政府的政策关怀,激发贫困户脱贫的主动性、积极性,取得良好反响。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7113799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