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安岳县积极探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新路径
2020/12/15 17:31:11     浏览:6221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一是加强目标规划的衔接。乡村振兴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乡村振兴阶段目标应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直接对接,引导合理预期,不应贪大求快。要精准对接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与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统筹谋划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统筹考虑乡村人口布局、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土地利用、生态保护等因素。

二是加强政策对接和产业对接。“两不愁三保障”的相关政策和机制,不少都可以被吸纳到常态化的城乡社会救助政策和机制中去,这有助于解决因病因灾返贫,巩固脱贫成果。产业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经验,也是促进乡村发展的持续动力。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产业衔接,要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小农户与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有机对接,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要结合实际,尤其是现有经济条件和产业基础,发展有特色、可持续的产业,注重增强扶贫产业的可持续性。

三是加强工作队伍的衔接。多年的脱贫攻坚工作,锻炼、考验了一大批关心农村、奉献农村、与农村干部群众结下深厚情谊的机关干部。这是宝贵的资源,应该保护好、使用好。要关心培养这些干部,择优重用,建立稳定的保障、激励机制,让他们继续在乡村振兴中发挥重要作用。

       四是加强社会救助相关部门的衔接。社会救助涉及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受灾人员救助、医疗救助、教育救助、住房救助、就业救助、临时救助、社会力量参与救助等相关工作,需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以适应不断变化的新的更高的要求。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940261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