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安岳县扎实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
2020/12/29 16:27:27     浏览:9070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冬来临之际,为确保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安岳县民政局会同县救助管理站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通过多措施帮扶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和认同感。

一是热情开展走访慰问。组织工作人员到镇子、清流等乡镇慰问困难群众,为60户困难家庭送去衣物、棉被、米、油等日常生活物品,工作人员还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拉家常、问冷暖,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竭尽所能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二是扎实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2020年共开展街面巡救300余次,主动救助62人次。尤其在第四季度天气逐渐寒冷的时期,加强救助送返等工作,分别救助了贵州省冉某、思贤镇刘某、姚市镇李某等流浪乞讨人员。通过及时送返并跟踪其生活动态,确保关怀到位、温暖到心。

三是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制定了《安岳县民政系统冬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安岳县民政系统应对冬春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强化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同时,加强对工作人员的管理,坚持每日动态报告,每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指导县救助管理站对站内办公、生活、住宿、活动场所等区域定期进行全面消毒,并强化对来站救助对象的管理和防护,坚持给对象进行全身消毒,测体温,发放口罩,了解活动轨迹等,全面筑牢救助管理机构安全屏障。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7099188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