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我市认真做好村(社区)“两委” 换届工作
2021/1/19 17:25:22     浏览:5861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一是打牢换届工作基础。研究出台“1+8” 政策文件,推进党组织、自治组织、监督组织、经济组织换届选举,统筹谋划各类组织人员搭配。编制换届选举工作流程、“两推一选” 工作流程等各类流程图6张、样板稿22份,从党的建设、产业发展3等方面,逐村制定35项“选人”硬目标、硬任务。

二是扎实抓好前期工作。落实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包乡走村入户、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联户制度,114 名县级领导干部、912名乡镇(街道)班子成员深入一线,累计对重点群体开展谈心谈话2929场次,覆盖14432人。对90个软弱涣散党组织进行“回头看”、化解可能影响换届的信访积案79件、清理兑现村(社区)干部垫付资金806. 43万元。根据党员人数同步优化调整未涉改村(社区)党组织,调整后全市共设党委162个,党总支476个,党支部591个。

三是选优书记配强班子。研究制定“十不选”负面清单,细化村(社区)“两委”成员选任条件,明确特别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具体标准,对年龄不简单划线搞“一刀切”。注重打破地域、身份、资历、行业等界限来比选定人,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均采取“两推”方式产生,目前已确定7251名初步人选候选人对象。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950521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