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省民政厅到安岳县调研指导社会救助工作
2021/3/10 16:49:35     浏览:8190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202135,省民政厅副厅长卢攀登一行3人到安岳县开展社会救助工作调研,先后到通贤镇八里村、通贤镇便民服务中心、岳阳公墓、县救助站及县政府进行走访座谈。重点就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救助管理机构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管理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在县委603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省民政厅领导听取了安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洪斌代表县委、县政府作的关于社会救助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省民政厅对安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站高谋远,稳步推进社会救助工作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了要求。一是要持续做好社会救助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确保在先行先试中试出经验、试出水平、试出成果。二是要抓好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加大“天府救助通”、阳光审批系统等平台建设,为社会救助网上办、指尖办和一网通办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是要抓好殡葬管理工作。深入推进绿色殡葬、惠民殡葬等落地落实。四是要做好婚姻登记工作。要学习借鉴各地先进经验,精心谋划,努力探索婚姻登记通办相关措施,并进一步做好“离婚冷静期”这一被写进《民法典》的安岳实践经验的推广工作。五是要进一步做好保障基本民生底线的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上持续用力,在防止救助领域产生不良舆情上保持警惕,在森林防火上毫不懈怠,全面推动安岳县社会救助工作步上新台阶。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336349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