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四川省政府门户网站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市民政局开展社工助力乡村振兴专题线上培训
2021/3/18 17:55:56     浏览:4477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15个国际社会工作日活动主题是“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317日,市民政局举办了题为“发展性社会工作视角下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与实践转向”的线上培训,旨在提高资阳社会工作者的理论水平,促进社工在参与乡村振兴、协同创新社会治理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此次培训邀请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生导师、副教授陈锋,通过QQ群课堂在线讲授。陈锋副教授以丰富的理论知识、详实的案例,分析了萌发阶段的乡村建设运动,梳理了新中国成立至2013年的贫困治理阶段性工作,重点针对2014年实施精准扶贫战略以来的工作理念、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逻辑关系、经验及实践,梳理了社会工作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相关政策导向、实务模式、专业契机,深度探析了发展性社会工作视角下社会工作参与乡村振兴的路径,对于社会工作者谋划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理论指导。大家纷纷表示,下来以后要认真领会,消化吸收,用于推动工作。

市、县(区)民政部门、直属单位(儿童福利院、救助站、福利院),法院、检察院、教体、公安、司法、人社、卫健、工会、妇联、共青团、关工委等相关部门,基层社区、社工服务机构共计135名持证社会工作者参加培训。


主办:资阳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28—26110768
网站标识码:5120000038 蜀ICP备12029838号-2
已访问 86917469 人次  [ 网站管理员登录 ]